关于

【听觉】花香氤氲,爱意绵长

◇又名《平凡的日子就不能买花了吗?》

◇小情侣藏着花里的爱

◇日常短打,也许ooc

  

  裴听颂时常会买花回家。 

   

  刚开始方觉夏很好奇,问今天是什么节日,或者什么重要的日子。于是裴听颂一本正经地说出当天的日期,见方觉夏真的在认真思考究竟是什么特别的日子,他浅笑着慢慢靠近,隔着一束花在方觉夏脸上印上一吻,直直望向他的眼睛:“爱方觉夏的日子。” 

  珍重而缱绻,他似乎是故意放慢语速,一字一句,落入耳中,压在心上。 

  方觉夏眼睛睁大几许,脸颊漫上薄薄的红晕,绵延至耳尖。犹疑少许,他凑上前,唇与唇相碰,然后将头抵在裴听颂肩膀。 

  “我也爱你。” 

  声音闷闷的,带着掩饰不住的爱意。 

   

— 

   

  裴听颂又一次买了花,是一捧清新的小雏菊。方觉夏拿出准备好的玻璃瓶将花仔细打理好,放在光线最好的窗边,旁边还有裴听颂之前买的开得正盛的紫罗兰。 

  裴听颂见他认真得可爱,拿先前的话逗他:“哥哥,你猜今天又是什么特殊的日子?” 

  方觉夏迅速扭过头,推了一把笑着看他的人,非常坚决地说不猜。下一秒就被裴听颂抓住手腕拉进怀里紧紧扣住,亲了亲侧脸。耳边是裴听颂的气息,他说,“猜一猜嘛,觉夏哥。” 

   

— 

   

  在裴听颂的影响下,方觉夏也开始留意路过的花店。他也会像裴听颂一样,买一两支正当花期的开得正艳的花,又或者是含苞的花骨朵。 

   

  裴听颂又开始逗他了,问他:“觉夏,今天你买花,是什么日子吗?” 

  方觉夏知道他想听自己说什么,勾起嘴角:“普通的日子就不能买花了吗?” 

  于是裴听颂装作很沮丧的样子,要说些什么。方觉夏便笑得眉眼弯弯,将花递给裴听颂:“好啦,送你的。”又凑近他,轻轻地说:“今天我也很爱你。” 

   

— 

   

  更多的时候,他们会一起去花店,然后一起回家。 

   

  打开店门,花店里的春意总会倾泻而出,环绕着二人。店里花的摆放并不大整齐,更多的是随心所欲。裴听颂很享受这样的随意。他走在一簇簇开得张扬的花团中,却总能挑挑拣拣,选出最为清丽、品相最好的一束。方觉夏养花,自然看得出花的好坏,有些许惊讶。 

  “小裴,你之前不是不喜欢花吗,怎么每次都能挑出最好的花?” 

  “这可是我与生俱来的本领,”裴听颂很是骄傲,看向方觉夏,眼神里暗示意味很强,“不然我怎么能在数不胜数的漂亮的花朵里,选择并拥有全世界最漂亮的一朵?是吧,哥哥?” 

   

— 

   

  二人公开后,一次直播有粉丝问起家中随处可见的开得热烈的花。方觉夏半靠在裴听颂怀中,看到这个问题,放缓了声音。 

  “那是几年前吧……哎?”他突然轻声笑了,“都这么久了吗。嗯,有一天小裴突然带了一束花回来,说是路过花店觉得好看,就买了。从那之后他时不时会买花送给我……” 

  “哥哥,”裴听颂一挑眉,打断他,“你就这么自信花是送你的,而不是买回来我自己欣赏的?” 

  “难道不是吗?”方觉夏扭过身,微微仰头看他,颇有点恃宠而骄。 

  也太可爱了,裴听颂暗想。他刮刮方觉夏的鼻尖,很快认输,语气无奈:“是——都是给你的。” 

  哪止花呢,裴听颂想,他的全部都是方觉夏的。 

   

— 

   

  在裴听颂看来,方觉夏和鲜花是天生相配的。看他被花簇拥,他想,那些花大概是为了方觉夏而绽放的吧。 

评论(25)
热度(355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